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杏林乐园

求知、博爱、友谊

 
 
 

日志

 
 

【转载】白发的防治  

2015-07-02 18:04: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知己难求《白发的防治》
                                                     
                              

白发的防治
                             文/春雨    编辑制作/知己难求(钟泉)

   坚持头部按摩,可以促使白发转黑!

  坚持头部全息刮痧,可以促使白发转黑!

  坚持每天梳头一百下,可以促使白发转黑!

  坚持重要调整脏腑功能,可以促使白发转黑!

  坚持外用营养涂抹,补充毛囊营养,可以促使白发转黑!

  坚持科学地补充铜与铁等矿物质成分,可以促使白发转黑!

   梳头:古代养生家主张“发宜多梳”。医书《诸病源候论》说:“千过梳头,头不白。”养生保健书《清异录》说:“服饵导引之余,有二事乃养生大要:梳头、洗脚是也。”养生书《摄生消息论》指出:“夏三月,每日梳头一、二百下,自然祛风明目矣。”宋代文学家苏东坡说:“梳头百余梳,散头卧,熟寝至明。”由此可见,历代养生家均格外重视梳头的养生保健作用。实践证明,梳头有疏通气血、散风明目、荣发固发、促进睡眠等作用。可见,梳头不仅仅是修饰头发、美化容颜的小事,还是关系到防病延年的大事。由于经络或直接汇集,或间接作用于头部,因此通过简便易行的梳头可以起到疏通全身经络气血、滋养毛发,健脑聪耳,防治头痛的养生保健目的。
       梳头很有讲究,不能用太密的梳子梳头,选择粗一点的,最好是木梳,用手也可以。疏头就是头部的按摩,按摩就有按摩的规则,不能乱来,一定要从前额开始,从阳明胃经走到少阳胆经,然后再走到后枕部的膀胱经。我们可以采取五指梳的方法,就是用五根手指按上面的规则在头上捋,捋的时候要稍微重一点,通过指尖来按摩头皮,这对于白发脱发都是很有益处的。

   白发是渐进的过程,所以维护毛发健康,是一项系统工程,白发更是如此,它涉及到人体生理的方方面面以及人的心理、情志等,因此需要综合治理。 

《欢迎光临》代码 - 天使 - Heaven的博客

钟泉感谢您的来访与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