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杏林乐园

求知、博爱、友谊

 
 
 

日志

 
 

【引用】乙肝五项临床意义  

2011-06-06 17:0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柳青青《乙肝五项临床意义》


序号 HBsAg  HBsAb  HBeAg  HBeAb  HBcAb  临床意义
   过去和现在未感染过HBV。
   (1)既往感染未能测出抗-HBs; (2)恢复期HBsAg已消,抗-HBs尚未出现; (3)无症状HBsAg携带着。
   (1)既往感染过HBV;(2)急性HBV感染恢复期;(3)少数标本仍有传染性。①HBV感染已过;②抗HBs出现前的窗口期。
    (1)注射过乙肝苗有免疫;(2)既往感染;③假阳性
   急性HBV感后康复。
    (1)急性HBV感染;(2)慢性HBsAg携带者;(3)传染性弱。
   既往感染,仍有免疫力。HBV感染,恢复期。
   (1)急性HBV感染趋向恢复;(2)慢性HBsAg携带者; (3)传染性弱。即俗称的“小三阳”。
   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感染。提示HBV复制,传染强。即俗称的“大三阳”。
10  (1)急性HBV感染早期,急性HBV感染潜伏期;(2)慢性HBV携带者,传染性弱。
11   (1)慢性HBsAg携带者易转阴;(2)急性HBV感染趋向恢复。
12  - +  急性HBV感染早期或慢性携带者,传染性强。
13  - +   (1)急性HBV感染趋向恢复;(2)慢性携带者。
14  + -   亚临床型HBV感染早期;(2)不同亚型HBV二次感染。
15  亚临床型HBV感染早期;(2)不同亚型HBV二次感染。
16  亚临床型或非典型性感染。
17  亚临床型或非典型性感染。
18  亚临床型或非典型性感染早期。 HBsAg免疫复合物,新的不同亚型感染。
19  (1)非典型性急性感染;(2)见于抗-HBc出现之前的感染早期,HBsAg滴度低而呈阴性,或呈假阳性。
20   非典型性急性感染。
21  急性HBV感染中期。
22  HBV感染后已恢复。
23  非典型性或亚临床型HBV感染。
24  非典型性或亚临床型HBV感染。
25  急性HBV感染趋向恢复。
26   ①一种亚型的HBsAg及异型的抗HBs(常见);②血清从HBsAg转化为抗HBs的过程(少见)。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