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杏林乐园

求知、博爱、友谊

 
 
 

日志

 
 

【引用】六步应对核辐射危害:及时服用稳定性碘  

2011-03-16 08:5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强震,致使福岛核电站受损泄漏。日本政府披露消息称,只是有民众和医护人员遭受核辐射,未造成对人体的急性放射性伤害。作为地震次生性灾害的核泄漏,再次给人们敲醒了警钟,如何能在利用核能源的同时,远离核辐射。

  躲避为先。发生核事故时,要尽量远离放射源,周边居民要在第一时间撤离,距离防护是第一位的,避免在污染地区逗留。

  注意屏蔽。可利用附近的铅板、钢板或墙壁挡住或降低照射强度。

  避免外出。及时进入建筑物内,关闭门窗和通风系统,避开门窗等地。应留在室内密闭的空间中。

  遮挡五官。当进入被放射性物质污染严重的地区,应用毛巾等捂住口鼻。外出可戴上口罩、帽子、眼睛、手套、靴子、雨衣等,减少放射性物质的污染。撤离到安全区内,应将受污染的衣物按要求进行处理。

  立即淋浴。考虑可能受到放射性污染的人应立即洗澡,用冲淋浴的方式清除污染。

  服用稳定性碘。核电站平时会给附近居民发放应急物品,如碘制剂,一旦发生泄漏,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服用。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彼岸桃花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彼岸桃花欣赏更多相关内容 请点击——健康汇总(彼岸桃花收集整理)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