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杏林乐园

求知、博爱、友谊

 
 
 

日志

 
 

引用 正确认识血脂 远离心脑血管病   

2010-03-02 15:35:09|  分类: 图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月夜听琴正确认识血脂 远离心脑血管病

 

引用健康使者贤明先生 -USANA优莎纳正确认识血脂 远离心脑血管病

 所谓高脂血症就是一般人常说的“高血脂”,医学上的定义是指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的疾病。 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是血浆中主要血脂成分。大量医学研究已经证明高血脂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血脂高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及时发现并把高血脂当回事儿。

 血液中有两种主要的血脂:胆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如果你的总胆固醇或甘油三酯水平超越标准,则表示你有可能患上高脂血症。但患病初期没有特别症状。随着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产生斑块,使血管硬化变窄(称为动脉粥样硬化),就会阻碍血液向身体各部位运送营养,最终导致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脑血管栓塞以及中风,致残或死亡。

据WHO统计,当前心血管病每年夺去1200万人的生命,占世界总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而冠心病是其中主要致死原因之一。 而在冠心病患者中采取积极降脂治疗,能显著降低冠心病死亡危险性!

另外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与血液中的蛋白质分别结合成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其中高密度脂蛋白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而低密度脂蛋白则是促使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一个“罪魁祸首”。

如血中胆固醇增多仅是由于高密度脂蛋白较多引起的,就不一定是坏事情,无需采取什么治疗。相反,即使血清总胆固醇不是很高而低密度脂蛋白过多,就应积极地治疗。许多人一旦被查出血脂过高,往往十分紧张又不知所措,急于服用一些流行的降脂药物,结果效果并不理想,甚至出现副作用。

其实高脂血症在一定意义上属于“生活方式病”或“现代文明病”。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调整生活方式才是治疗高脂血症的基础。调整生活方式的关键在改变饮食习惯和适度锻炼两个方面。

在临床上经常有一些体重招标的患者,为了降低血脂,而采取禁食的方法。其实节制饮食只是一种相对消极的方法。如果能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降血脂的效果会更好。据测定,较长时间的有氧锻炼(如慢跑、长距离步行)比较适于降低血脂。所以调整饮食习惯、改善生活方式、加强锻炼才是保证健康、控制血脂的好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