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杏林乐园

求知、博爱、友谊

 
 
 

日志

 
 

【引用】从容是金  

2010-12-30 23:00: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从容是金    原文作者:msk-zhou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从容是金】    原文作者:极品女红

【从容是金】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图片

 
 
 
 印度有个禅师叫白隐,

他被人们尊奉为一个过着纯洁生活的人。

一天,住在白隐附近的还没出嫁的美丽女孩,被人们发现怀孕了,

女孩的父母亲非常生气。起先,女孩不肯说出孩子的父亲是谁,费了好大周折,

她说出了白隐的名字。女孩的父母愤怒地去找白隐,白隐面不改色,他并没有做太多表白,

面对无理的责骂,他唯一的回答是:“是这样的吗?”孩子出生后,

女孩的父母要求白隐抚养孩子,讥讽、谩骂、诋毁雨点一样向他袭来,

他从没说过一句为自己开脱的话,

黑锅一背就是几年。

 


图片



几年后真相大白,

孩子真正的父亲是一个在渔市工作的年轻人,

而当女孩的父母向白隐道歉时,白隐说:“是这样的吗?” 人生贵在心胸,

好一个“是这样的吗?”我国古代禅师寒山和拾得有这样一段话。

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侮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置?”

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

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图片
 

 

闲听庭前花开花落,笑观远山云卷云舒;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何等的达观!

生活中我们在为人处世过程中避免不了别人的误解、指责和诽谤。

每当面临这种情况,我们往往急于表白,结果却恰恰相反,有时候越表白情况越糟糕。

我们何不说句“是这样的吗?”也许结果会好一些,

一句从容达观的话可化干戈为玉帛,

化敌意为友情。 

 

图片

 

 从容是金,

需要人生磨难和不幸的锻炼。

误解和诽谤就像黄沙,常常会掩盖金子的光芒。

千淘万漉岁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人情练达即文章,世事洞明皆学问。

人生的许多大道理朴素得如同一抷泥土,

无须用太多的鲜花来点缀,

绿叶来衬托。

 


图片  

 

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蜂来蝶去宠辱不惊的从容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当我们陷入被误解的泥沼时不妨说句“是这样的吗?”,时时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态,

就像一座活着的火山,内心的岩浆并不因地表的重压而停止流动奔腾。

只要活得有度量,人生的本色决不会因误解而消损,

反而会因此增色不少。

 

 

       图片

 

 

 

 

 

 

 

 

 
 

【从容是金】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